蛛姬

寸发结同心

想来想还是发上来荼毒一下吧!作为唯一一篇由手机码完的字。OOC,意识流,无情节!
--------------------—————————————

交丝结龙凤,镂彩绘云霞,
一寸同心缕,百年长命花。
人的一生最长命不过百年,于是百年长命成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期许。
太虚海境隔绝人世已久,近乎世袭的阶级制度造就了鲛人与生俱来的胃贵制度,他们一生寿命悠长,无病无灾。欲星移算是鲛人中贵族中的贵族,年少敏慧,太子伴读,帝王之师。许是年少,渐渐不满于海境安宁,偏安一隅终究眼界有限,于是用着特权去看看外面世界,而入学墨家是意外却也无妨,而结识那个人,成为九算也不过是悠长寿命中的一瞬。
然而,人生一场局,局中不变的永远是变数。一颗落差的棋子,带来自己掌控的人生一局中的变数。
彼时不过是一点好奇之心,然而就是凭着这点好奇,才让两条永不交集的平行线忽然有了交错的交点。i只是交点过后的无限衍伸,让两人渐行渐远,道路殊途。
悠忽数年而过,从相识到相交。陪伴数年,从彼此相吸到最终理念背离。他们走过啦那一段绮丽的梦,长发两相交错,编织成结。 肢体交缠,呼吸交融仿若融为一体,然后又彼此再换成独立的个体。
连绵岁月,道路分成两端。两人也终于各自行到啦分岔点,此行一去,愿不见君。相忘彼此,老于江湖。一者归于海境,如鱼得水,海空任游。一者还于羽国,孤鸿寄语,静默无言。
世路艰难,人心反复。孤鸿无言,任风霜刀剑加身于污浊中涅槃。游鱼得水,于森严枷锁之中游出啦一条活水。
最终梵音唱响,莲华大千,因果之中得见宿命轮转。欲星移予然一身,行走繁华世路,人心荆棘。恍惚之间,他似乎又见到啦一抹青色身影,浓郁的仿佛要融尽这接天郁色里。欲星移一笑,他见到了青影的笑容,如冬雪初融,万木回春。他听到他的声音 。
师弟,你来啦。
师兄,久见啦。
久见啦,师弟。
时至此,路行已终!回首望去,原以为错过同行,却原来还是沿着旧路去寻你身影。
交丝相错结龙凤,镂彩云霞绣百年。一点真心结长命。半生相交,半生相忘,原来亦不过寸发结同心。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