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姬

我的父亲母亲

开篇食用说明:作文体(小学生文笔)、天迹性转注意、阿兹海默症梗。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父母的感情是那么深,可以生死相随。那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的爱情竟然也是属于他们!没有消磨在柴米油盐酱醋茶这样的生活琐碎之中。我一直以为他们是没有感情的,自我记事起,他们永远在吵闹之中。大的家庭的投资,工作的分配,小到为了使用哪个牌子的洗洁精、沐浴露这样的生活琐事。都可以起到争执,而后客厅卧室便是一篇狼藉。抱枕、座垫、零食袋到处都是。最初他们还会顾忌我一下,只是那种顾忌完全没有用好嘛!那么大声,就算我是在睡觉也会被吵醒的,好嘛!!!
    大约是这样的家庭环境,以及父亲对我的态度,造就了我这样的性格吧。比起小我三岁的弟弟,我确实没有那么活泼。母亲后来说,这是因为我更像我的父亲,而我弟弟离凡会更像她一点。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父亲才更加放纵和宠爱离凡。
  是的,我尊敬我的父亲,但是只是尊敬,我曾渴望过他给予我离凡那般的宠爱,笑脸,然而并没有。小时候跟离凡有矛盾争执的时候,错的永远在我。母亲如果在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偏差,最好的是大概两者都罚,最后就是轻轻放下。我敢保证,如果母亲不在场,我想我大概是分分钟只想离家!
    我一直想离开这个家,太压抑了,有时候看着离凡跟父母的和乐,我会觉得他们才是一家三口,而我是多余的那个。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我第一次离家读书的时候。年少天真不知道世事,高考前,也许是怕影响我吧,感觉家里平静了些。但,这或许只是我的错觉,怎么讲呢。有离凡在,大概就不会平静。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哪里填哪里,最起码要离开家里所在的那个省市。
    听到我填写的志愿,父母的反应简直出乎意料!尤其是我的父亲,他竟然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母亲见了,却在一边笑。这个时候我算是明白了为什么父亲为什么会喜欢放纵离凡的性子,这简直跟母亲的性子一摸一样。嗯,在父亲反对我的时候,母亲在旁边狡猾的笑道:舍不得邪说,直说啊!父亲一边反驳,一边不在意道:我哪里舍不得,不过是看他太远不方便。父亲说这话的时候我感觉他看着我的腿。我有些郁郁的离开了客厅,回到自己房间。关上房门的时候还隐约听到了一些争执,第二天我告诉他们已经提交了高考志愿。在收到入取通知书的时候,母亲似乎很高兴,我只觉得松了口气,随后数日,父亲都不在家。呃,又过上了吃外卖的日子。我家的格言:不要让母亲靠近厨房,除非我们想换个房子!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