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姬

长辈们的爱情故事(二)

    食用说明:OOC瞩目
            本篇为AB0
            相关设定衍生于好友@红缭花疏的“雨露期”一文
            没有文笔,干巴巴的!
                    长辈们的爱情故事(二)
    回家的路稍微有点远,交通不够便捷这大约是住在郊区的不好了。趁着红绿灯,地冥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一言不发的神毓逍遥,本以为是懒得理自己,结果是睡着了!笑了一下,向后座抽了床薄被给人盖上。
    车窗外是倒退的影,还有隔绝的人声。车内只有自己和神毓逍遥,这种静谧温馨的感觉让地冥鬼谛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到家了,回去睡吧!”地冥停了车,叫醒神毓逍遥道。
     “哦”神毓逍遥揉了揉眼睛,靠在位子上晃神。不得不承认,地冥的存在感特别强,也不得不承认刚才车上的这两个小时确实是他这个月以来睡得特别安稳的两个小时。地冥也不催促,等神毓逍遥醒神下车,才将车子熄火。两人很有默契的揭过刚才的话题不提。
    “我累了。”神毓逍遥堵住了地冥将要出口的话,径直去了二楼主卧洗漱。而地冥动了动唇,最后还是沉默地独自去了三楼的工作室。
     神毓逍遥躺在床上,身心有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将手轻轻地搭在腹部,神色莫名,将头转向一边,那是地冥鬼谛常睡的一侧。神毓想要想了想,便将身子挪到了地冥那一边,枕着地冥常用的枕头,深深吸一口气仿若还有着地冥的气息。右手无意识的在枕边摸了摸,果然摸到一本笔记本。想到了什么,神毓逍遥瞬间来了兴致,靠在床头开始翻阅起来。
    地冥拧开了工作室的灯,灯火通明的房间里是各色琳琅满目,让女性尖叫不已的高档化妆品。做为国际顶级的美妆博主兼化妆师,虽然他已经很久不承接化妆师的工作,但也还是会热衷做做美妆相关测评,出出妆面什么的。
    坐在梳妆台前,动手卸去浓郁的彩妆。镜子离映照的是一张极其憔悴不堪的面容,无神的双眼,眼下浓重的黑眼圈都昭示着镜中人缺乏休息。 自上次神毓逍遥离家,他就没有睡安稳过。明明这么多年与他争执,却始终不能离开对方。就像神毓逍遥说的,他有病,而他确是医他的良药。
   洗漱之后,换了一身轻薄的睡衣。地冥关了工作室的灯,轻手轻脚的向楼下卧室走去。只是棉拖落在木地板上多少都会发出轻微的响声。
轻手推开卧室的门,见床头台灯还亮,神毓逍遥正捧着一本手册看得津津有味。地冥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走到床边把手册抽走。 
“鬼谛,没想到你居然把我整篇的影评都抄下来了~”神毓逍遥也不恼,看着地冥道。
地冥没有出声,只是将手帐放到另一边床头上。上床,拉了拉被子道:“你不是困嘛?”
“可是,我看得来兴趣了。”神毓逍遥挪到地冥旁边,一手支撑越过地冥去够那本手帐本,道:“看到一半多难受,我都快忘记那篇影评了!”
“后天那部电影的首映你去不?”地冥见神毓逍遥来拿,又把册子挪开。
“不去。”见实在不让看,神毓逍遥缩回被子里道。
“我们过两天去旅行,就去之前我们首次见面旅行的地方吧?”地冥转过身来对着神毓逍遥。
床头的灯被关闭,卧室一篇漆黑。神毓逍遥,不由得往地冥那边靠了靠。漆黑的环境里,他看不到地冥的神色,但是他可以感觉到地冥的疲倦不堪。
“让我再想想。”没有一口拒绝也没有立马答应,神毓逍遥也有一种浓浓的疲倦感。明明一开始不是现在这样,为何到了今天,他们争执的日子掩盖了之前的平和。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啊!
模模糊糊睡去,好像又回到了还在读书的过往,那些被两个人遗忘的日子……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